遇见

你我本來就是認識的,只是沒有遇見而已!

九月的高跟鞋

脫下寂寞的高跟鞋
赤足踏上地球花園的小臺階
這裡不是巴黎 東京或紐約
我和我的孤獨
約在悄悄的 悄悄的午夜

走過了一長串的從前
好象看了一場
一場的煙火表演
絢麗迷亂 耀眼短暫
還來不及歎息的時候
便已走得
遙遠

  

 

演唱歌手: 齊豫   
專集名稱: 有沒有這種說法   
發行公司: 滾石唱片   
發行時間: 1988年11月   
語言種類: 國語   

專輯介紹:
        微涼的九月,來,脫下你的高跟鞋,跟我並排坐在花園的小臺階上,聽齊豫。有一首情歌,我很喜歡的,叫《一面湖水》,齊豫和羅泓武唱的。“有人說,高山上的湖水,是躺在地球表面的一滴眼淚。那麼說,我枕畔的眼淚,就是掛在你心田的一面湖水。”你說我們應該怎麼形容它才好呢?我想不出來,只能握著你的手,看著你的眼睛,裡面有一汪碧藍如寶石的湖水,我將珍藏,當作心尖的一滴眼淚,紫霞留在孫猴子心裡的一滴眼淚。   

 

评论

© 遇见 / Powered by LOFTER